小肉手

永远在一起

又是一年大雪纷飞

‘噼啪!噼啪!’火炉里的煤炭烧的直响,两个影子印在了窗户纸上

“长庚现在战事吃紧 ,我不可能再呆在皇宫陪你过年了。等北蛮大败,我再陪你好好的过年……”

‘为什么我的小长庚长的如此好看?这还让我如何舍下他去那鸟不拉屎的北蛮荒地?’顾昀看着眼前的人,怎么看都看不够

“义父!你这一走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可否等到十六,过完你的生日再走?”长庚握着顾昀的手紧紧攥着,似乎顾昀下一秒就要从他手里脱开走了...

顾昀被握痛了皱着眉“还过生日,如若过完生日再走你以前说过的话就真可以成真了,开个面馆来养我...”

“我说到做到,面……”长庚话还没说完就被截胡了

“你这说的是什么混账话,你现在是大梁的皇帝,你有这么多的子民难不成还要因为你的一点小心思,而对他们不管不顾吗?”顾昀的怒气被点上了,直接抽出手来不让长庚再握着

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该出发了。你就在皇宫给我呆着好好想想我和你说的话……”话完顾昀甩开披风直径走出了门

“义父!义父!你等等……”长庚追着顾昀出门

顾昀的脚步十快,长庚最终没能再与顾昀说上话,只能在城墙上看着顾昀骑马带兵离去的背影

‘义父,你明明知道子民和你我哪个都放不下,但是哪个在我心里的分量更重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这是让我如何去想’看着已经没有影踪的军队,长庚心里破涛汹涌

‘义父,已经过去一年了又是冬天,今年的冬天雪比往年的都大你身子弱可有多穿件衣服?’

‘义父今年是你离开的第二年冬天了,也不知你怎么样了?战事如何了?你还在因为我赌气的话生气吗?你离开这么久了为什么不给我回封信呢?’长庚听着大臣们的禀奏心里却是在想着远在千里之外的顾昀

“陛下,大捷!陛下,北蛮战败,我们赢了……”一个身穿轻甲的将士急匆匆的进入大殿

“恭喜陛下!”四周的大臣弓手作揖向长庚贺喜

“朕问你,顾大帅呢?”

一瞬间场面安静了下来

那人闭着嘴不回话

“朕问你,顾昀顾大帅呢?”长庚急了

“顾大帅...顾大帅被敌人用紫流金炸成重伤,浑身是血命悬一线现在沈将军他们已经快把大帅运回来了,估计就这两天了……”所有人都说男人流血不流泪,但是当前的男人却是咽呜了起来

‘炸成重伤、浑身是血、命悬一线……’长庚脑子里嗡嗡乱响

‘噗!’

“陛下!……”一阵骚乱

长庚碰出一口血来,竟直直的在龙椅上倒了下去

‘长庚!我让你思考的问题你可思考好了?看样子你这是没有,我以后再也不能在你身旁了,你要……’

“义父!”长庚惊醒

“陛下您总算醒了,可吓死老奴了!”老太监抹着眼泪说道

“义父呢?义父回来了吗?”长庚焦急的问

“陛下,大帅在偏殿由陈姑...陛下!陛下您别……”长庚连邪都没有穿就向偏殿跑去

‘啪!’“陈姑娘!义父怎么样了?”

“长庚!陛下!”陈轻絮行礼

“大帅...大帅全是失血过多,有些内脏都被震裂了还有头部被震伤了,伤情极重”陈轻绪说道

“那,那义父什么时候会醒?”长庚一下一下的摸着顾昀苍白的脸

“大帅伤及头部,虽然经过救治本人也不知道会什么时候会醒,而且……”陈轻絮顿住了

“而且什么?”长庚问道

“而且大帅醒后可能不会像正常人一般了,他的心智会如孩童一般”陈轻絮直言不讳

下时长庚说了一句让陈轻絮大吃一惊的话

“不管他醒来会变成怎样,他就是我的义父,这永远不会变的”

长庚就这样等在床边,累了就在床边趴会儿,他不敢离开

“呜~”顾昀睁开桃花眼,转头看了看四周,却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握住了,就一下抽了出来却把伏在床边的人惊醒了

“你是谁?干什么要攥着我的手?”顾昀痴痴的问

“义父!你醒了”长庚开心的又要握住顾昀的手

顾昀吓到连连向后退“你干什么?我不认识你,你是谁?”

长庚被难住了思考半晌“我是你的儿子,你之前头部受伤了所以不记得我了,你以前最喜欢我了...”

顾昀慢慢放松下来“你说到是真的吗?”

“嗯,真的我从来不骗人的”长庚又慢慢抚上顾昀的手

“义父,你再等等我们马上就可以离开这个纷争之地了”

我的将军啊!你答应了我不会再理会战事,你说到做到了虽然拿走了一部分最为代价。现在重要的是只要你在我的身边,我们再也不分离,我们永远的可以在一起了

太始三十二年皇帝李旻传位自己的侄子,并把自己的亲信都留在小皇帝身边,而自己却和顾昀,顾大帅消失不见

有人说是太上皇(长庚)要去完成自己和顾大帅的约定,其实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


一年后


乡下的一个面馆


长厮面馆(即长相厮守)


“长庚,长庚我要吃你煮的面,上面要放几根青菜对了还要放一个荷包蛋哦!不要忘了”顾昀撒娇的说道


“好!”


“长庚我有个秘密告诉你,你过来,凑过来我告诉你

长庚,我喜欢你!我要永远的和你在一起!”


“好,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”


评论

热度(14)